T:回过头去读看的第一部耽美小说,是什么感受?

我之前问同学借过几本,但是都是出版的实体,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本应该是渥丹太太的《浮光》。这本在我自己看来是第一本耽美小说。她的文比现在的作者老道很多,而且感觉有一点点晦涩,当时才初二,不太懂里面的细节描写啊之类的,然后几乎每年我都会在看完各种各样的小说之后重读一遍,有时候不是通读就是挑着读一些片段。每次都能发现太太的小伏笔,或者是人物这个动作的含义和我之前理解的有什么不一样,就像寻宝一样。可能是开始就接触的是这种层次的文,所以在我看现在的有些小说感觉实在是没有前几年的好……这是我的感受,可能也是我没有接触到好的,有一点点遗憾吧

评论

© 冰池独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